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疾病专题 > 耳鼻喉科 > 鼻及鼻窦疾病 > 鼻腔疾病 > 鼻炎 > 鼻炎常识
编号:11452556
详解药物性鼻炎
http://www.100md.com 2007年1月2日
药物,鼻炎,血管,物性
     前言:在实际中了解到目前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药物性鼻炎这个病,所以在此编发此文,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    疾病概述:

    药物性鼻炎是指长期滥用影响鼻血管的药物,引起的鼻粘膜反跳性综合证。

    表现症状:

    临床上以持续性鼻塞为主要症状,晚期可出现严重并发症及全身性副作用。患者因某些原因(如感冒、过敏)而致鼻阻塞,用血管收缩剂滴鼻,开始感觉鼻通气效果明显,继续用药则感到效果不佳,再继续用药,则鼻塞日益加重,称多用减效现象。双侧下鼻甲肿胀,呈暗红色,触之柔软,对麻黄素棉片反应不敏感,鼻道中有粘液性或粘液脓性分泌物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2354 字符